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拜讀洪蘭教授見人見智書中之< 相信我,你沒有> 心中有莫名的難過與不捨,當讀到<國峻不回來吃飯>,心中一緊,當白髮人送黑髮人時,心中那不可言喻的喪子之痛,只要是當了父母的人,應都能感受得到


        對黃春明的印象大約只有<兒子的大玩偶> , <看海的日子> ,覺得他的作品平易近人,把小人物的生活,栩栩如生的呈現出來如今他的兒子,在人生的道路卻選擇自我逃避,自我毀滅,是什麼樣的難題,當真無解?需選擇這條傷害自己,也讓身旁的親人無法承受這個打擊,尤其是黃媽媽,每當吃飯時總說等一下,她想等國峻回來一起吃,等呀等!等久了,她也就不吃了,而國峻不回來吃,媽媽就更不想燒飯了,好像生活已沒了重心,沒了目標.!可憐天下父母心


        書中:「國峻,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,我就先吃了,媽媽總是說等一下,等久了,她就不吃了,那包米吃了好久還是那麼多,還多了一些象鼻蟲.……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,她就不想燒飯了我到今天才知道,媽媽生下來就是爲你燒飯的,現在你不回來吃飯,媽媽什麼都沒了,什麼都不想做,連吃飯也不想..國峻,一年了,你都沒有回來吃飯,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,就沒有等你,也故意不談你,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」。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文中媽媽從無法接受兒子親手結束自己生命,到最後只能默默承受喪子之痛,其內心的痛、煎熬有誰能體會?我不認識國峻,但看完這篇文章,我的心也好痛,心疼黃媽媽思念兒子的心情與煎熬,畢竟我也是二個孩子的媽,媽媽愛孩子的心,孩子們!你們是否感受得到呢?想做傻事的朋友,你們有沒有想過父母的傷心朋友的不捨?想不開的朋友們,沒有走不下去的路,只看你願不願意去開墾新的道路,想想父母想想好友,人生還是很美好的,給自己一個機會,希望無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